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浙江体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浙江体育人积极学习全会公报,引发热烈反响。浙江体育人纷纷表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立足本职岗位,全力投身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的浙江游泳队队员汪顺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汪顺认为,站在新的起点,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勇于突破精神,在国际国内大赛上有更出色表现,以体育特有的方式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汇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汪顺的教练、游泳名帅朱志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2022杭州亚运会是‘家门口’的体育盛会,我将带着运动员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浙江游泳事业再立新功作不懈努力!”
  浙江省人大代表、我国首位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的极限跑者陈盆滨在电视机前感慨万千,“这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100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陈盆滨认为,体育在过去和未来扮演着重要角色,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希望通过传递专业健康科学运动经验,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体育红利。
  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浙江体育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为全方位推动“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体育力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航空模型教练胡炳在学习后感触颇多。他表示,作为一名年轻体育工作者,要把基层作为历练和成长的大舞台,倾尽全力在基层奉献青春、精耕细作、乘势而上,不断推动科技体育运动以及无人机比赛的推广,让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其中,享受体育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一名基层学校校长,衢州柯城区少年儿童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叶海涛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更应该赓续百年教育初心,担当体育育人使命,深入实施体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努力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水平体育人才,为开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尽绵薄之力。”
  近年来,大丰集团不断深耕在体育产业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董事长丰岳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家体育企业的管理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企业员工中不断深化‘爱岗、爱企、爱党、爱国’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