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浙企亮相,进博会体育溢出效应升级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进博会再度设立了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专区展览面积超过98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约34%,并且细分为体育用品、体育赛事、电子竞技三大领域,集结了多个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以及杭州亚运会等赛事展台,自开馆以来迎来了络绎不绝的人流。
  当下,众多企业紧紧把握“双循环”下中国体育用品消费增长的新机遇,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体育热”自是势不可挡。消费品展区里各个体育用品展台前,围满了参观和体验者。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也在本届进博会上设有展台,在这里,体验者可以使用声波明信片打印机,生成一张带有个人声波的私人定制的杭州亚运会明信片。在现场盖上亚运会主题邮戳,贴上邮票,待到距离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时,统一通过邮政寄出。据悉,本届进博会期间,亚奥理事会和杭州亚组委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5.2馆设立了专题展区,展示杭州亚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火炬、音乐作品、特许商品等。专题展现场进行的观众互动和亚运知识普及,旨在通过进博会这一国际性平台,推进亚运文化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亚运品牌影响力。
  会展现场,运动品牌FILA和迪卡侬都带来了滑雪机,搭配教练陪伴观众上板体验;NBA赛事展台提供了全息投影、虚拟换衣、体感摄影等互动体验;亚瑟士展台提供“心火指数测试”,检测运动前后情绪和认知水平。
  距离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不足百日,这股“冬奥风”也吹到了进博会上。展会现场弥漫着的“冰雪元素”可谓花样百出,体育专区的众多品牌不约而同共同聚焦“冰雪经济”。
  展馆内还开启冰雪运动推广专区,冰壶、桌上冰球、冰球射门、VR(虚拟现实)滑雪机、冰场等体验场地依次排开,让现场的展商、观众体验冰雪运动,助力冬奥宣传推广。
  此外,浙江的体育休闲用品企业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进博会的“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互利共赢 共创未来”高层论坛。“泰普森已建成良好的全球化供应链,布局销售网络,成功开展体育休闲等多项国际产能合作、贸易投资合作。”董事长杨宝庆坦言,这些年他感受到WTO对出口贸易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有序开展投资合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