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现代化县创建技术评估启动

近日,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现场技术评估工作启动,申请创建验收的21个县(市、区)将在未来几日迎来现场技术评估组的评估。

浙江省自2019年起在全省开展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的申报条件主要取决于政策保障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健全、体育健身指导科学、场地设施供给充足、体育组织城乡覆盖、赛事活动开展广泛、后备人才建设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提升这八个方面。通过体育现代化创建,将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各设区市体育主管部门对所辖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单位经过一个周期3年的创建准备后,全省共有13区5县3市入围最终考核名单。

参与考核验收的现场技术评估由工作人员、专家共18人组成,分3个组。现场技术评估组已深入相关县(市、区),以健康浙江考核体育工作指标、体育现代化乡镇(街道)达标率、建成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中心)、浙江省“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建设工程、清廉体育建设为必备指标;以群众体育现代化、竞技体育现代化、体育产业现代化、体育文化现代化、体育治理现代化、体育组织保障现代化为考核依据对申办城市展开评估。

据了解,技术评估工作将在11月20日前完成,技术评估完成后将由局领导带队进行考核验收。创建单位经过考核验收,5个必备指标全部达标、考核指标得分在90分以上的才能通过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验收,由省政府予以命名表彰。(转自1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