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冠军公开课”让浙大学子大呼过瘾

  10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鲍学军、奥运冠军石智勇、全运冠军谢震业、万济圆和李涛走进校园,与浙大的同学们来一场“青春对话”。
  活动还未开始,紫云篮球场已经聚集了百余位同学。当四位冠军步入场地,现场瞬间沸腾起来。“主场作战”的谢震业自发当起主持人,带着几位运动员为在场的浙大学生上起了一堂“冠军公开课”,演示了一些运动基本技巧,以趣味性、互动性的方式传递体育精神。当万济圆示范投篮动作时,一旁石智勇还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惊呼:“难怪我一直投不准。”冠军的幽默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之后,四位冠军又来到浙大的求是大讲堂,以访谈的形式分别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梦想一直会延续。我会一直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石智勇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持之以恒,谢震业则鼓励他的校友们,“暂时的失败不算什么,一次比赛、一次实验的失败会为之后的成功积累经验,努力的过程也宝贵且有意义。“明天的你会更好。”万济圆、李涛也现身说法,让同学们保持初心、勇敢追梦。
  到了提问互动环节,现场的氛围火热,同学们纷纷举手向冠军们发问。当石智勇被问到退役后是否有当教练的打算时,谢震业抢先开腔为学校“抢人”:“不是浙大的学生也可以来当教授。”现场在一阵大笑后,掌声雷动。
  与冠军互动的浙大学生吴岩在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我自己也是体育生,冠军们分享的很多经历都能感同身受,他们的话也会激励我在以后的学习和运动生涯中更加坚强。”
  “来学校参加活动,看到这么多同学喜欢我们,真的很高兴。”谢震业表示,“这也说明我们学校、我们浙江的体育越来越好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