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垂钓友谊赛暨长三角书画文化交流公益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10月24日上午8时,第三届海峡两岸垂钓友谊赛暨长三角书画文化交流公益系列活动在昆山巴城开幕。 本届海峡两岸垂钓系列活动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钓鱼协会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昆山市钓鱼协会承办。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苏宝生、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封志成、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出席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原局长、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致贺词。他在贺词中指出,体育搭台,文化唱戏,举办钓鱼赛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用渔文化作为载体,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为促进两岸钓鱼人钓鱼技术和垂钓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开幕式现场,由中国邮政昆山代表队、统一集团代表队、好孩子代表队、科森科技代表队等近百支参赛队伍共同见证,两岸企业携手发展,按下友谊长存的手印。
  本届海峡两岸系列活动,分为四个版块:两岸书画展、慈善拍卖会、垂钓友谊赛、企业家交流分享。在开幕式前一天进行的慈善晚会,以书画展和慈善拍卖为桥梁,链接两岸500余位爱心公益人士,进行艺术交流、书画拍卖,本次拍品拍出率达90%,所得善款捐入昆山市慈善总会,全部用于开展“特殊儿童喘息服务”。
  经过激烈的角逐,入围前八强的分别是:一景户外用品(昆山)有限公司、昆山信睿柏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昆峰重工(苏州)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江苏石牛广告有限公司、昆山神锋静电涂装有限公司、苏州市九瑾纺织品有限公司、昆山勖研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昆山,作为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打造以“宜居、宜业、包容、认同”为特质的台商“精神家园”,不断完善促进两岸资源整合、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不断为台胞分享发展机遇创造条件,不断增加台湾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为两岸垂钓爱好者搭建一个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两岸企业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提供了契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