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桨板选手逐浪贡水河

“加油,加油,加油......”随着一声哨响,一场精彩纷呈的桨板比赛,在贡水河上拉开帷幕,河道两边的助威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10月30日至31日,一场以“俱”力湖北·“赢”接未来为主题的“GZLFZ”2021年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十项联赛——桨板比赛精彩上演。来自湖北各地的19支俱乐部,140余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桨板选手们在贡水河上乘风破浪,奋楫向前,迸发出奋勇争先的激情,展现水上竞技运动魅力。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能水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准赛事。

“这条河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很清澈,在我划桨的时候,我能看到河底。我入行不到一年,在这次比赛得到了有史以来大满贯,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前辈们的指导,也很欣慰,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会继续努力加油。”桨板运动员曾文浩说道。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恩施州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共设置男女单人200米、400米直道冲刺、男女单人400米绕标、男女单人5000米长距离等比赛项目,共分为甲、乙、丙三组进行。此次联赛得到各水上运动俱乐部的大力追捧和桨板运动爱好者的欢迎。

“宣恩是一个美丽的县城,对我们备战全运会,建立宣恩水上训练基地做出很大贡献。宣恩的水质很好,自然的水域条件,满足了我们办这次桨板比赛的需求。”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光利说道。

近年来,宣恩县以赛为媒,主打“水文章、生态牌”,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文体中心、全民健身公园等标志性体育基础设施,实现水上运动与青山绿水的有机结合,水上运动成为宣恩的一大特色,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宣恩陆续开展了很多水上体育赛事,逐渐地将我们贡水河水上运动这个品牌,发展成为了省级乃至国家级的重要品牌,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来到了我们宣恩,我们狮子关水上运动基地,更是孕育出了全运会的金牌选手。”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姚罡说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