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贯彻“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座谈会 实现“六个促进”

10月27日,省体育局在巴东召开深入贯彻《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座谈会,交流各地贯彻落实意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比较分析我省体育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探讨深入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明晰体育部门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本定位和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主持,局体育产业与基建处、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及各市、州、神农架林区体育局分管领导、产业科长和部分体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体育部门交流了《实施意见》颁布实施一年多来,当地体育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体育产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局体育产业与基建处周芳处长对2021年四季度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骆启义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发展体育产业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能够有效弥补公共体育服务的局限性,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服务供给格局;发展体育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不可或缺和替代的强大动力,能够充分彰显和释放体育的经济性能、催化功能和市场潜能;发展体育产业是加快建成体育强省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支撑,要抓强竞技体育,抓活群众体育,抓亮体育产业。


骆启义同志强调:要切实担当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门责任,准确把握体育产业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的关系,没有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就没有市场;没有体育产业,就没有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未来。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到一定阶段催生体育产业,体育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将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在体育产业的培育阶段、初级阶段,体育部门的作用不可或缺、无可替代。


骆启义要求,要创新谋划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要找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突破点,不断完善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赛事体系、交流体系、培训体系、招商体系、标准体系、监管体系、服务体系、市场体系。要努力形成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合力,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省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促进体育产业的历史地位进一步提升、促进体育产业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促进体育产业区域协调合作日益加强、促进以点带面的创新试点有序推进、促进省市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不断健全、促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强大气场成势成效。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还参观了巴东绿葱坡滑雪场,听取了滑雪场负责人关于滑雪场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