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赛都比啥 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郑州开赛

  “把大电机的速度调好,再把时间调好,然后看大轮胎在前还是在后,调整前进和后退……”10月31日上午,郑东新区新发展科创大厦,参加机器人网球争霸赛的小选手鲁子铭给记者介绍击球车的编程。当天,“奔跑吧少年”2021年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国国际公开赛在这里举行。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网球协会协办,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郑州斯戴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竞赛活动设有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专业赛、发明赛以及移动教育机器人赛、人工智能普及赛、类人图像识别赛等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不同分为少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分为线上与线下多赛场同时竞技,共有来自河南、福建、江苏、广西、山东等十余个省、市的700余名青少年参赛。

  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是为青少年学子精心打造的一个激发科技兴趣、锻炼创新思维、提升竞技能力、彰显团队精神、展现自我风采、释放青春活力的平台,赛事以实际行动探索多元化“体教融合”,进一步深化青少年体育、人工智能教育、体育科技的深入发展。本届赛更是将低碳环保、冰雪奥运、关爱母亲河、奔月计划以及网球球王争霸赛等元素融入比赛,更加生动形象地培养青少年们的分析力、实践力、创造力,同时激发青少年对编程机器人的兴趣和创新创造性思维。

  比赛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极大的乐趣。“只要编好了程序,不用线牵不用手推,车子自己就能走,像魔法一样,很开心。”鲁子铭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