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水青山中动起来,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安吉站举行

  潺潺的溪流,步行道与骑行道并行,绿道延绵。休闲民宿、户外拓展基地,还有灵峰公园的美丽风光……10月17日,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第二站在安吉灵溪体育公园举行。
  据了解,本届生态运动会安吉站,除了设置全民健身趣味挑战赛,还举办了灵峰旅游度假区第四届荧光夜行嘉年华、户外彩绘帐篷节和灵溪夜市,为生态运动会增色不少。全省各市的徒步俱乐部、徒步爱好者、各界全民健身群众、旅游游客、亲子家庭纷纷前来捧场。
  活动现场汇聚了各个协会的队伍,热闹非凡。来自安吉县武术协会的张阿姨正带领她的队员做徒步前的热身运动,“县里经常举办体育活动,我们都会参加,真正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每一次活动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张阿姨有三年的荧光夜行活动经历。
  在人群中,一支穿着统一骑行服装,装备精良的高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安吉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成员。队长宗先生告诉记者,队伍里都是老年人,最大的已经有81岁,在启动仪式后,他们从活动现场出发,一路骑行到余村再返回,全程二十多公里,沿途领略安吉的青山绿水。
  在围棋挑战赛中,一老一小的对抗组合引起了大家的围观。“我第一次跟老爷爷下棋!”7岁的小朋友陈顾尹十分兴奋,在比赛中见他不时用小手托住脑袋沉思,每一步棋都走得些许吃力,最后还是落败。“老爷爷太厉害了,我要再下一局,一定会赢的!”虽落败,但陈顾尹并不气馁。
  挑战赛看起来充满趣味,一对二的五子棋比赛中,来自安吉极智五子棋俱乐部的凌世杰轻松取胜,在旁边观战的是他的教练康健。康健透露,凌世杰学习五子棋已经有9年了,曾获2016年全国五子棋公开赛男子少年组冠军、2017年全国五子棋锦标赛冠军,中国五子棋专业三段。“2012年至今,安吉有5位世界冠军,19位全国冠军,安吉的五子棋水平在全国来说都处于领先地位。俱乐部里的孩子们正在积极备战明年的省运会,这也是五子棋首次进入省运会,大家都很激动。”
  本届生态运动会安吉站不仅展现了绿水青山的美丽乡村画卷,还刻画了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群像。“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放在安吉举办,既展现了体育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新窗口’,更展示了‘两山’实践的新成果。”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姜宝荣表示,活动的举办将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享受绿色健康生活,同时也将促进安吉的美丽山水同美丽经济相互融合,美丽生态同美丽财富共同成长,美丽环境同美好生活和谐共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