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全国“百千万”系列赛事活动——2021年湖北省武当拳交流赛暨中国武术段位赛圆满结束

10月22-24日,2021年湖北省武当拳交流赛暨中国武术段位赛在武当国际武术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72支代表队903名武术高手相聚武当,一展武当武术风采。

 

此次赛事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指导,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武术协会、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办,特区武术推广中心、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武当武术协会承办。

 

 

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彦宣布开幕。

在开幕式现场,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的学生和武当功夫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煦在开幕式上表示,武当拳交流赛作为湖北省武术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力和健康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湖北省武术项目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湖北体育强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比赛项目以武当两拳一械以及武当传统拳法器械为主,分个人、对练和集体项目,按照年龄性别共计71个小项。其中,个人项目包含规定项目(武当武术标准化套路武当拳、武当剑和武当太乙拳)和武当传统套路。据悉,本次赛事是湖北省首届武当拳交流赛,也是国家武术段位制免试赛,竞赛取得成绩可申报相应武术段位。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一个个精神抖擞,铆足了劲使出真功夫,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充分展示了传统武术的无穷魅力,精彩的表演让场边的观众不停地鼓掌叫好。

 

本次赛事是对武当拳传承发展的一次大检阅,对推动“两拳一械”,弘扬传统武术文化有重要的意义,将为推进湖北武术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武当武术的普及与提高、发展与壮大,为建设健康中国、推进湖北体育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