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次举办体育产业专技人才大比武

    10月23日,2021年湖北省体育产业专业技能大赛决赛路演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是我省首次举办体育产业综合性专业技能比拼。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基建处、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办,省体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设有体育技能培训、IP赛事设计、场馆运营创新、融合发展创意、安全生产预案五个竞赛单元。自8月正式启动后,赛事组织方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78件参赛作品。经过初选,15名参赛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

 

当日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所长、竞争激烈,有的联系实际、案例丰富,有的思维活跃、朝气昂扬,有的素质过硬、业务精湛。最终,经18名嘉宾组成的评委团现场点评、打分,来自宝宝功夫(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张超、来自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的来晓雷、来自湖北雷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雷志强、来自湖北经济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曾祥泽、来自汉江湾全民健身中心的程卓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体育技能培训、IP赛事设计、场馆运营创新、融合发展创意、安全生产预案等项目的金奖。评选结果将在省体育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将于11月20日在“GZLFZ”2021湖北·荆门体育产业大会上进行颁奖。

 

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举办2021年湖北省体育产业专业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旨在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旨在搭建体育企业交流平台,提升体育产业运营水平。

 

近年来,我省坚持群众体育社会化、竞技体育市场化、体育产业一体化,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市场主体突破2万家,体育产业逐步成为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