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少儿“舞”出风采 青少年体育舞蹈赛事引来奥运冠军助阵

        绚丽的舞步、华美的舞服、闪耀的灯光,10月10日晚,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体育舞蹈嘉年华第九届少儿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精英大奖赛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顺利举行。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比赛开幕,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陈一平为获奖选手颁奖,杨浦区副区长王浩,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陈,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徐浩等出席。

  开幕仪式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陶璐娜亲临现场分享了她在奥运比赛中的经历,还给小选手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亲笔签名的赛服,这份代表着体育精神传承、寄托着满满祝福的礼物,让现场的小选手们都深感荣幸。

  本次大赛共分为大奖赛、名次赛、等级赛三个单元,165个组别,10个舞种,由近30位国际级和国家级的专业评审组成的评委会,秉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现场评分。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首次采用了“真空比赛”的方式,通过优酷少儿同步网络直播。虽然家长们无法到场为选手们助威呐喊,但在直播间里,看到小选手们轻盈跃动的脚步,挥洒舒展的手臂,和一张张小脸上绽放的璀璨笑容,不仅彰显出广大青少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在场外“陪赛”的家长们倍感欣慰。

  从2013年落地上海伊始,此项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具有权威性、连续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的大型青少年赛事。同时,赛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历时九年,线上线下逾120万名少儿及青少年积极参与,累计超20万选手登上这个顶尖的舞池一展风采和技艺,参赛选手除来自上海乃至全国,更是覆盖5大洲12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拉丁舞大赛还特别面向零基础的小朋友推出“舞林星萌主,最美定格照,线上甄选活动”,活动一上线,吸引了逾万名小选手踊跃参加。

  此外,自从“双减”政策落地,“美育”和“体育”成了儿童培养的重中之重。比赛现场,上海体育学院授予赛事承办方上海小荧星集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双方的强强联合旨在通过校企共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美育及体育文化生活,给孩子提供更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推动上海市乃至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的普及和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