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锅庄舞起来 健康生活更精彩

——2021年西藏自治区“夕阳红”老年人健身锅庄舞

交流展示大会举行

 

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老年人体育生活,搭建老年人体育交流平台,激发全区老年人参与健身热情,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10月14日,由区体育局、区体育总会主办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夕阳红”老年人健身锅庄舞交流展示大会在西藏体育馆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宣布活动开始,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自治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名誉主席次仁卓嘎出席。

全区全民健身优秀站点的22支队伍约400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昌都市代表队、龙王潭康友老年健身队获得一等奖。活动还设有优秀全民健身展演节目,6支展演队伍为观众送上了精彩表演。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老年体育工作作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改善民生、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广太极拳、锅庄舞、柔力球等高原适宜运动项目,加快基层健身站点、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健身活动,不断满足老年群体的健身需求,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改善和积极应对老龄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