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店埠河上演龙舟竞渡!4万余人现场观赛

1010日,2021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在肥东县撮镇镇店埠河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的13支代表队和面向社会开放报名的公开组11支代表队,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随着比赛发令声响,店埠河顿时鼓声频频,龙舟竞渡。在激烈的鼓点声中,队员们低着头、弓着背,协力击水、奋辑争先,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一条条威风凛凛的“龙”,你追我赶,犹如离弦之箭奋力向终点冲刺,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激烈角逐。

水上舟声桨影,岸上人声鼎沸。由于本次比赛是肥东县首次举办传统龙舟赛事,凉凉秋雨也无法将市民群众的热情浇灭。现场盛况空前,店埠河两岸挤满了观赛群众,摩肩擦踵,人山人海。现场4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与水中选手划桨号声形成呼应,店埠河两岸河中一片沸腾。

经过一天激烈壮观的角逐,最终公开组一等奖由官亭林海王仁和龙舟队,王冠龙舟一队、合肥市霸王龙龙舟队、丁里羊肉小镇龙舟队获得二等奖,肥东龙舟队、行道户外龙舟队、王冠龙舟二队、饰尚木门获得三等奖。县区(市直)组中蜀山区代表队力压群雄,摘下一等奖的奖杯,肥西县、庐阳区获得二等奖,安巢经开区、新站高新区、瑶海区、包河区获得三等奖。

安徽肥东县依托店埠河,成功举办此次精彩纷呈的龙舟比赛,不仅为群众带来视觉上的传统体育文化盛宴,还进一步打响了撮街传统体育小镇的名声,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龙舟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载体,不仅能让参赛选手健身,也能让观赛群众更直观地体验传统文化精髓,感受店埠河的水文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