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暨奥运未来之星计划—体校教练员培训班”在宁举办

  9月27日—29日,由省体育局和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4期“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暨奥运未来之星计划—体校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省体育局青少处、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相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王志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旨在助力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较高执教水平的优秀教练员人才,为加快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作出积极贡献。他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做到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授课与示范相结合,真正提高培训质量。二是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三是学员们要端正态度,用实际行动完成培训任务,带着责任、思考、问题学习,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为期3天的体校教练员培训班,邀请到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和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专家、教练,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为来自全省50所体校的教练员们进行了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理念与实践、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与心理训练、青少年运动员体能测试评价与训练监控、体能训练房器械现场指导等方面的专题授课。
  省发展体育基金会通过实施体校助训公益项目,在帮助基层体校改善训练条件、提升训练水平的同时,也能够使教练员们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进而不断提升后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提高成才率,为江苏省培养储备更多更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助力江苏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