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贵州垂钓线路上榜


  近日,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贵州黔西南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在内的全国19条体育旅游线路上榜。

  贵州黔西南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即贵州万峰湖南北盘江红水河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分布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南北盘江流域及黔南州红水河流域,线路全长400公里。



线路示意图



  贵州南北盘江、红水河流域水量丰富,有万峰湖、鲁布革、光照湖、董箐湖等多个高原湖泊。近年来,随着南北盘江、红水河环境整治力度加大,流域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加之渔资源丰富,这里成为了钓鱼爱好者的乐园。

  万峰湖南北盘江红水河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垂钓以野钓为主,南盘江流域主要垂钓区域在兴义市万峰湖,北盘江流域主要垂钓区域在贞丰县董箐湖,红水河主要垂钓区域在望谟县蔗香港、罗甸县红水河镇。




万峰湖 资料图



  为发展垂钓产业,流域沿江、沿河每年都举办丰富的垂钓赛事,其中中国万峰湖野钓大奖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支队伍、近400余名钓鱼爱好者参加。

  除垂钓资源外,万峰湖南北盘江红水河垂钓体育旅游线路还串联了兴义万峰林景区、兴义马岭河峡谷、安龙招堤、安龙笃山攀岩公园、贞丰双乳峰、贞丰三岔河、册亨万重山、罗甸红水河景区、罗甸大小井景区等国家4A、3A景区,体育旅游资源丰富。

  线路1:兴义市万峰湖—安龙县万峰湖—贞丰县董箐湖

  线路2:兴义市万峰湖—安龙县万峰湖—册亨县岩架镇—望谟县蔗香港—罗甸县红水河镇

  除贵州黔西南垂钓体育旅游线路外,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还包括分布于北京、广东、新疆等地的另外18条体育旅游线路,完整名单如下:


  1. 北 京  延庆百里山水画廊骑行线路

  2. 天 津  静海环团泊湖体育休闲旅游线路
  3. 辽 宁  大连魅力山海体育旅游线路

  4. 黑龙江  伊春自驾游线路

  5. 上 海  奉贤海湾旅游区“十一风筝游”线路

  6. 江 苏  徐州茱萸山体育旅游线路

  7. 浙 江  宁波象山美丽海岸体育旅游线路

  8. 安 徽  安庆皖西南风景线自驾运动游线路

  9. 山 东  烟台海阳山海体育旅游线路

  10. 河 南  新乡南太行户外徒步线路

  11. 湖 北  荆门航空运动旅游线路

  12. 广 东  肇庆封开贺江户外运动环线之旅

  13. 海 南  三亚西部天涯滨海运动休闲线路

  14. 重 庆  南川金佛山大环线体育旅游线路

  15. 四 川  成都“三遗之城”都江堰市体育旅游线路

  16. 贵 州  黔西南垂钓体育旅游线路

  17. 云 南  昆明十峰登山体育旅游线路

  18. 陕 西  西安阎良极限运动体验之旅

  19. 新 疆  伊犁新源那拉提体育旅游线路  (天眼新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