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到河南省体育局调研

   7月30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到河南省体育局调研,与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副秘书长尹洪斌陪同调研。局长万旭作重点工作汇报。

  霍金花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和教育工作十分重视,对体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体育是社会文明、人类发展的成果,应该把体育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近年来,河南省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等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霍金花强调,当前正在举行的东京奥运会、9月份将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检验河南竞技体育的重要时刻,要高度重视,加紧备战,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参赛运动员要有奋勇争先的意识,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霍金花要求,要持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体育设施全覆盖,群众体育组织、活动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学校体育要多组织赛事活动,让每一个人都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切实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要在政策制定、组织管理上动起来,多在群众体育公共服务方面下功夫。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开展体育运动以及技能培训、人人随时都能获取的公共服务,让各类人群都有健康的体魄。要多组织开展体育竞赛和健身活动,活动出凝聚力、生命力,要搭建好平台,注重体育对外交流,增进了解、增进友谊。河南近1亿人健康了,健康中原就有保障了。体育产业发展潜力非常大,要通过政策积极引导。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管理好各类体育机构。要充分发挥体育部门的作用,推动“放管服”,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审批环节,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