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下乡·红色行”走进浙东革命根据地,余姚革命老区收到“体育大礼包”

  7月21日,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浙东革命根据地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推出“体育下乡·红色行”系列活动,给四明湖畔的革命老区送去了一份“体育大礼包”。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伟带队开展了学习活动。
  抗战时期,位于四明湖畔的革命老区横坎头村曾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在中国南方抗战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浙江战斗期间艰苦卓绝的拼搏精神,深入了解浙东革命历史,学习和弘扬红军战士的革命情怀。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充分地提升了中心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体育下乡·红色行”活动,省体育服务中心还向梁弄镇横坎头村赠送了价值15万元的体育器材和设施。不仅帮助横坎头村翻新改建了村篮球场,还提供了一批室内健身器材方便老百姓的日常锻炼。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书记黄科威说:“这次‘体育下乡·红色行’活动,实实在在地把体育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福祉。”
  除了赠送体育器材和设施,省象棋队男子组的队员王家瑞、赵旸鹤与梁弄镇象棋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象棋车轮友谊赛。来自梁弄镇象棋协会的杨开源虽然输了棋,但还是感到很激动。他说,“能和省队队员过过招,很荣幸,这样的活动开阔了棋路,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友谊赛结束后,省体育服务中心还将由象棋大师签名的棋盘赠送给了参与友谊赛的象棋爱好者。
  浙江省体育服务中心开展的“送体育下乡”活动一直秉承为群众体育谋福利、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原则,尽最大能力丰富基层的业余体育生活,改善体育设施,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