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

7月16日,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学青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部长苏海棠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学青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副部长苏延国,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学青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副部长林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执委会主任蔡丽新在自治区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执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审计监察部成员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就各单位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工作方案》《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执委会审计监察部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学青会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的,由全国青年运动会、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的国家级大型综合运动会。2023年学青会在广西举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广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青会筹备工作,连续2年将筹备工作写入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蓝图绘就。鹿心社书记、蓝天立主席分别对筹办好学青会等体育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

会议要求,审计监察部全体人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审计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健全审计监察部组织机构和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进行;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察职责,努力把学青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盛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派出文体传媒审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庞景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