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群众体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近日,广西群众体育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一楼会议室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办公室、青少处主要负责人,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广州体育学院、北体大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协会、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十三五”期间,广西群众体育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1960.46万人,比例达到39.8%,较十二五时期增长了4.89%;全区体育场地面积达9947.0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1平方米,较“十二五”末增长66.12%,超额完成“十三五”的目标任务。100%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城市社区形成“15分钟健身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广西群众体育工作座谈会,积极征求社会各界对如何推动群众体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破解广西群众体育工作发展瓶颈,推动广西群众体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伊始,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简单介绍广西群众体育发展情况,以及新周期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主要思路,并希望参会的专家和代表畅所欲言,为广西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接下来,参会的部门领导、专家和代表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表对相关工作的看法和观点,发言现场相当热烈。其中,广州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裴立新肯定了广西开展群众体育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发展的建议和期望;北体大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博士后赵明明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广西体医融合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的最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再次感谢参会专家和代表对广西群众体育的支持和贡献,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对广西开展全民健身工作贡献力量,为建设健康广西出一份力。

(通讯员:群众体育处 蒋昆霖、谢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