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专题会


    近日,省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专题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的实施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等内容,明确了6类建设任务(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小型体育综合体>、公共体育场中标准田径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地、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及项目遴选标准、资金来源及支持标准、资金下达、保障措施等要求,针对我省实际并结合《贵州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政策性文件,初步提出贵州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统筹解决当前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总量不足、结构不优、载体不新、质量不高、社会力量参与不足等问题,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王华平对2021年度“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省领导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二是要充分领会文件要求,结合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加强与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省级相关部门对接,合理科学安排资金并争取支持;三是各处室和部门要分工合作、措施到位,积极配合、用好资源,形成成果;四是要加强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沟通,在调研基础上,做好人口测算、新建学校测算、在校学生数测算等工作;五是要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储备项目库工作;六是按照文件要求抓紧完成各项工作,按时上报。

    经济处、竞体处、群体处、法规处、场地中心、山地户外中心、体旅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