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行2021年新进运动员入队仪式

7月9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在省田游中心会议室举行2021年新进运动员入队仪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出席仪式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局竞体处、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40名新进运动员代表参加仪式。

本次入队仪式以“光荣入队 成就梦想”为主题,共有76名新秀运动员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入队仪式上,新进运动员代表、省射击中心手枪速射运动员邢振带领队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地宣誓,“我宣誓:筑梦百年、奋斗有我,为国增光、为体添彩,刻苦训练、勇攀高峰,勤奋学习、不负韶华,团结友爱、拼搏奉献,报效祖国、无悔青春,为实现中华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队员们喊出了必胜的气势和豪情。老运动员代表、奥运冠军孟苏平分享了从业经历和里约奥运会的夺冠历程,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相关与会领导为新进运动员赠送了《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和《运动员职业发展读本》。

秦旭对新进运动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刻苦训练、提高水平,成为安徽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先锋。只有在训练场上不断磨练自己的果敢意志和永不言弃的坚毅品格,才能以优异的成绩为国为省争光。二是要注意言行、修炼品德,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遵纪守法、团结互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让自己成为的青春、健康、阳光、活力的代言人。三是要努力学习、合理规划,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重视能力培养,增强沟通协调、自我管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掌握更多的通用技能和实用技能,成为全方位发展、综合能力突出的运动员。同时要求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保障团队,继续提供优质和高效服务,为运动员训练比赛提供坚强保障,为运动员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新进运动员还聆听了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程亮亮老师关于党史教育的精彩课程,集体参观了安徽省体育博物馆。

(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  孙蓉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