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启动全民健身达人评选

  记者日前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由该局指导的首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启动。即日起,凡在佛山市居住工作和生活、热爱体育的群众,均可参与“全民健身达人”评选。

  据2019年佛山市全民健身大数据显示,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17%,也就是说,10个佛山人里至少有4人长期参加体育锻炼。这些健身爱好者中,不乏长期坚持锻炼并有较好成效的佼佼者,也有引领、示范身边的人参与体育锻炼的倡导者,他们的鲜活事例无疑会成为市民参与健身的好榜样。

  首届全民健身达人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发现佛山全民健身优秀榜样,展现全民健身达人们的运动风采,鼓励市民向榜样看齐,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分为推荐申报、审核、投票、公示和表彰五个阶段,最终产生佛山市全民健身达人、最佳人气奖、参与纪念奖。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有意参评者把推荐表以及1至2分钟的运动项目展示短视频上传到“悦动佛山”小程序全民健身月专区。评委会从候选人影响效果、带动的人数、个人获奖情况及先进事迹、为体育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视频展示内容等多方面进行考量,确定20至30名候选对象。网络投票排名前十的候选对象将获得“全民健身达人”的称号,主办方将在8月8日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上对“全民健身达人”进行表彰,并给予奖励。(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