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赴广西自治区考察学习体育特色小镇建设


  为学习借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体育小镇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贵州省体育局驻村所在安龙县笃山镇体育小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路子,7月14日至15日,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华平带领安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锦等一行15人到广西考察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陪同考察。

  在李宁体育公园,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公园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游泳馆等场馆,详细了解体育园场馆设施功能、管理方式、运营模式、设计理念、体育服务产业联盟等方面事项。

  在马山县古零镇攀岩特色体育小镇,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已开发的22面岩壁553条攀岩线路、12个攀岩平台、9条登山栈道、2条飞拉达线路以及露营大草坪、旅游厕所、汽车营地、民宿和攀岩学校。详细了解马山县立足特色资源,做实乡村特色产业,融合农文旅,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的情况。

  考察组在攀岩体育小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马山宣传片,听取了古零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项目建设、山地户外运动、生态休闲旅游、民俗民间文化发展、攀岩进校园等方面情况介绍。双方就攀岩特色小镇营运情况、体育旅游和招商引资方面进行了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经济处、南宁市体育局、马山县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局党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安龙县文体旅局、笃山镇人民政府、省体育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安龙县相关企业人员参加考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