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安徽省分会场(合肥市)启动仪式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716日上午,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安徽省分会场(合肥市)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合肥市12个县市区共千余名儿童青少年在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网球、轮滑球、羽毛球、极限滑板等9个项目的训练成果,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互动,展现了合肥市儿童青少年阳光、健康、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

举办“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目的就是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面向全体青少年,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活动体系,推进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丰富多样的要求,利用体育中心、普通学校、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或商业综合体、公园等各类场所,实现活动长流水、不断线、贯穿全年,形成开展主题活动的强大合力,真正做到“让孩子们跑起来”。

据了解,我省下一步还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持续构建和完善我省“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鼓励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健全人格,助力安徽体教融合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弢、副处长管凌,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应天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