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后首迎正式田径比赛,“大莲花”首场大型赛事惊艳上演

  7月9日,为期3天的“韵味杭州”2021年田径邀请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大莲花”)落下帷幕。比赛共设有5个竞赛单元、35个小项,其中男子18项、女子16项、混合1项,共有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10元观赛
  观众与“大莲花”零距离接触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及田径项目场地,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因其外形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构成,因此也被市民称为“大莲花”。
  “大莲花”内设8万多座席,场馆内的看台斜度,根据人体视线标准进行调整,能让观众拥有最佳观赛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向普通观众开放座位1500个左右,虽然数量不多,但位置正对着100米比赛赛道的下层看台,观赛视野极佳。
  带着儿子前来“大莲花”观赛的杭州市民王静不禁赞叹:“哇,好大好壮观!”王静告诉记者,她早早就预定了门票,虽然当天有点炎热,但也抵挡不了她和儿子来一睹“大莲花”风采的热情。“真的很震撼,2022年,一定要到现场来观看。”王静笑着说。
  “比赛开始了!”来自海宁的胡阿姨抱着小外孙指着跑道上正进行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预赛说道。胡阿姨说:”本来是来杭州游玩的,前几天从报纸上得到消息,10元钱就能观赛,马上订票,后悔只订了两张,现在都买不到了。”
  据悉,作为“大莲花”的全国性赛事首秀,本次赛事筹办工作全面参照国际性赛事的流程和政策,力求呈现一场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田径赛事。未来,杭州各大亚运场馆还将先后迎来压力测试赛事,一方面是针对场馆设施设备的“硬件”进行测试,另一方面是针对场馆整个运营团队的“软件”进行检测。
  精彩纷呈
  中国田径队点赞“大莲花”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赛,比赛吸引了徐惠琴、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等众多名将前来参与。要说本次田径邀请赛的重头戏当属女子4×100米接力莫属,在10日晚进行的决赛中,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韦永丽组成的国家队以43秒20轻松夺冠。
  “状态还不是很好,东京奥运会想进决赛,这个成绩还是有差距。”赛后,出任第一棒的梁小静坦言,“希望能完成我们的梦想,在东京奥运会上不留遗憾,把自己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谈到自己对“大莲花”的初印象,梁小静笑着说:“很震撼,更让我惊喜的是,场馆的通风非常好,赛道也非常棒,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一点也不觉得闷。”与梁小静一样,来自安徽的李玉婷也有相同的感受:“赛道非常好,脚感特别舒服。”
  在观赛中,记者发现这次比赛不仅有“浙江队”,还有“杭州队”。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杭州队是由杭州市田径协会组织的参赛队,也有个人报名参赛,与浙江田径队一样,不仅是到“大莲花”试练,也是为了让更多运动员能感受大赛气氛,达到练兵的效果。
  本次,浙江田径队共派出了1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其中也不乏即将登上奥运赛场的撑竿跳名将徐惠琴,她最终以4.55米夺冠。而谢震业、李玲目前正跟着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此外,这次比赛中也涌现了不少浙江田径的未来之星。顾心洁以54.69米获得女子标枪冠军、丁依蕊以54.69秒获得女子400米冠军、顾晓飞以46.91秒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华诗惠以12.84米夺得女子三级跳远冠军、徐辉以4分34秒27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卢亮更是在男子1500决赛中跑出了3分53秒01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