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

  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江苏体育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按照体育“四个重要”的新定位,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工作标杆,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全国体育改革发展积累经验、提供示范。要重点贯彻“大健康”“大体育”理念,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注重发挥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制度优势,提升竞技体育发展质量,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要围绕提质增效,创优环境,做好服务,努力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要引导大众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体育乐趣,从体育文化中获取精神滋养。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围绕“零容忍”“零出现”,扎实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全面提升体育行业反兴奋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赛事安全监管、场馆安全、高危项目管理认真抓好督促检查、专项治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深怀敬畏之心,保持清醒自警,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