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益培训三地同时启动

  7月5日,2021年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公益体育夏令营在杭州临安锦绣钱塘、拱墅文体中心、下城文体中心三地同时启动。150位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训练。
  “对他们成长有好处”
  “运球跑,到点转身,再运球……”在临安锦绣钱塘小区的篮球训练场地,参加夏令营培训的小朋友们正认真地跟教练学习打球技巧。刚刚结束训练的李可欣小朋友满头大汗,她开心地说:“我很喜欢这次活动,因为锻炼可以让我们长身体,还让我学会了勇敢,不怕苦、不怕累。”
  虽然天气炎热,但家长们还是在一旁陪伴等候,拿手机记录着孩子们奔跑的瞬间。“身体素质是第一位的,身体好了,才能更好地去学习。” 李可欣妈妈告诉记者,平时在家也会督促孩子锻炼身体,“在太阳底下晒晒也蛮好的,不会心疼。”
  来自金华的姚林娟带着6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来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我给两个孩子都报名了。因为平时比较忙,很少有机会陪着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正好趁着孩子放假期间带他们来体验一下,这对他们的成长都是有好处的。”
  公益培训不能断
  今年是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公益体育夏令营的第十一年。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正在全面改造,在没有场地的情况下,为延续公益培训活动想了很多办法,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有最好的体验。
  据了解,本次公益培训从7月5日开始,分两期推出,每期10天,每天训练时长2小时。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跳绳等五大项目。同时,击剑、啦啦操等育运动项目也将作为公益培训的亮点,融入每期的课程之中。
  “他们会按照年龄大小、有无体育基础等情况,给孩子们分成不同的小组,安排不同的老师带训,考虑得很周到!”不少家长都为这样的安排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即便是在室外,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丝毫不松懈,提前为学员和家长们测温,并在后方做好防暑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别样体育”负责人郑才杰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孩子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同时也让孩子们在训练中感受体育精神,从而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学习都能有所帮助。”此外,“别样体育”还针对青少年体育健身推出了“菁苗计划”,在临安当地开展免费网球课进校园活动,希望能让体育健身真正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