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化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6日,省体育局在省全民健身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到原贵州省副省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现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孙国强以“百年党史 三大法宝”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主持。

  孙国强在讲座中首先向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随后从“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与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结合百年党史,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六个阶段(北伐及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生动、全面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吴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讲座从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统一战线的历史与发展、武装斗争与中国梦三个方面进行宣讲辅导,整堂课旁征博引、条分缕析,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有理论讲解,有案例分析,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典型示范,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贵州体育的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高站位、低身段,大目标、细落实,懂全局、干本职”,紧紧围绕全省发展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积极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稳步推进全省体育工作,持续打造活力贵州、健康贵州、幸福贵州;三是要始终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持续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和应急处突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局领导、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