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四届幼儿轮滑表演大赛举行

  近日,2021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四届幼儿轮滑表演大赛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的近400名幼儿在国际标准的室内轮滑运动场馆,进行了一场轮滑上的比拼。本次轮滑表演大赛分为个人男女200米、400米和800米计时赛,男女6人×50米接力赛和集体自由式表演三个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参赛者的年纪在5-7岁之间,还在上幼儿园或者刚刚幼儿园毕业的他们,却迎来了首场大赛。小朋友们初学轮滑不久,但是动作还是相当不错,起步、摆臂、超车、冲刺相当卖力。即便是不慎滑倒,他们也会立刻爬起来继续滑向终点。孩子们在场上的激烈比拼也让场边的家长兴奋不已,他们不遗余力地为孩子指导、加油。
  据悉,本次参赛的小朋友来自全省各地的幼儿园、俱乐部和协会。金华市孝顺镇小太阳幼儿园这次一共来了17名小朋友,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省级大型比赛。作为一所轮滑特色的幼儿园,轮滑项目已经纳入了他们的日常课程,每一名在这里毕业的小朋友都掌握了轮滑的初步学习。
  据园长季晟晨介绍,现在幼儿园每周有两节专业教练轮滑课,老师也在认真学习,与小朋友一起练习,“现在我们从大班开始,全员都要学习轮滑,有些基础好的从中班就可以学了。所以当他们从幼儿园毕业后,每一个孩子都已经掌握了轮滑的基本动作。这次有这么一个机会,带孩子们体验下大赛的氛围。”傅奕新和傅奕明是幼儿园的双胞胎兄弟,这次他们兄弟是第一次参加省级的轮滑比赛,却让他们有了新的认识。“这里有全省的小朋友,他们的水平非常高,滑得非常快,我们要多向他们学习,然后提高自己。”傅奕新和傅奕明说。
  据了解,轮滑表演大赛是最早进入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的项目之一,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与往届相比,本届的参赛规模、人数、水平都较往届有所提高。“我们从第一届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加入轮滑项目,感觉这个项目很有发展前途。无论是锻炼身体,还是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品质,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亲子体育高级别专家组专家、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高级顾问余绍森告诉记者。余绍森在场边认真观看了小朋友们的表演,对于摔倒再爬起来继续比赛的孩子,他赞赏有加:“我看到有的孩子在场上摔倒了两次,继续滑,这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而且幼儿轮滑表演大赛已经连续十届放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举行,标准的场地,规范的裁判队伍,对孩子们来说有一个非常好的比赛场地和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