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连日来,河南省体育局在全局系统迅速展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重点对油库、枪弹库、机库、车库、大型场馆和运动员、学生宿舍、家属院、餐厅、出租房屋等场所,采取各单位自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局机关领导带队分组抽查等形式,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排查内容,确保排查工作到底到边、不留死角。

  截止目前,局系统共排查89个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消防和用电两个方面,已完成整改44个。未完成整改事项已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实行清单销号方式限时完成整改。

  27日,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来到河南省体育场、河南省体操中心,实地察看了体育馆、游泳馆、体操馆、配电房等地,对场馆修缮加固、消防演练、配电设备更新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他局领导分别带督检组到局属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局机关和24个局属单位积极行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明确,岗位责任是否落实,日常巡查制度是否坚持;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高层建筑的三防(物防、技防、人防)措施是否有效;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是否到位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

  期间,河南省体工大队、河南省重竞技中心、河南省航空中心排查到用电线路、消防控制报警系统、飞机停放、风洞训练设备等多处安全隐患;河南省体育场排查出配电房超负荷运转,配电间安全通道不畅等问题;河南省射击中心排查出枪弹库监控设备问题等多处安全隐患;河南省体育场、河南省体育中心、河南省体育局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针对房屋租赁情况和“九小场所”等场所,对出租房屋逐一进行排查,就发现的占用消防通道、校外培训机构消灭不达标、商户装修工人安全防范不到位、家属院地下室住人等问题,采取停业、停工、搬离等方式进行全面整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