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省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省体育局“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及党龄50周年以上老党员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同志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还宣读了省体育局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并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黄珊汕、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党务干部闵闽、省老年人体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建贤作为“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从重温百年中国体育发展史,不断增强建设体育强国的紧迫感;传承和弘扬福建体育精神,在更高起点推动福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赓续奋斗精神,为建设福建体育强省而努力拼搏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作为体育工作者,不仅要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也要学习好百年体育史,深刻理解和领悟党的领导集体重视体育、关心体育的深情厚谊,谋划体育、推动体育的用心用力,努力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汲取精华,转化成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思想遵循和实践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动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党性修养,提高驾驭全局和处理各种复杂局面的本领,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抓实干谋发展,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工作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体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