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殷殷关爱,奋力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

  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这是对深邃思想的致敬,是对亲切关怀的感动,是对殷殷嘱托的回应!
  6月18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各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正渐趋高潮。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里两百多名听众济济一堂,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以“‘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萌发与实践”为主题,为浙江省体育局系统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2002年—2007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至少16次研究、调研、视察体育工作或作重要讲话、批示等,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关心厚爱。郑瑶同志在省体育局工作三十多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体育工作的关心、重视、指导,对此他有着切身的感受,也从中受到巨大鼓舞与激励。
  为讲好这堂主题党课,郑瑶同志进行了精心准备,收集、整理大量资料,两个小时的党课用一百多张图片、大量文字资料翔实呈现,分别从建设体育强省、深化体育改革、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视察重大体育项目、反兴奋剂工作、足球事业发展等八个方面,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主题十分突出。
  郑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仅战略上为浙江体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从战术上为全省体育战线干事创业提供宝贵的思想、工作方法,是推动浙江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的“金钥匙”。当前,党中央赋予浙江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使命,全省体育战线正着力备战“三大战役”(2020东京奥运会、2021陕西全运会和2022杭州亚运会),郑瑶希望全省体育战线的干部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竞技体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要牢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勇攀高峰、再创佳绩,为实现高水平现代化体育强省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郑瑶书记的党课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与会听众纷纷表示从中汲取到了无穷力量,要把这种精神力量转化到工作、奋斗之中。会后,刚刚履新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2004年雅典奥运会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内心十分激动:“体育事业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因此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朱启南表示要在接下来工作中不断寻求新突破,不断提升竞技体育在体育强省建设中的硬核力量,多为国争光,为省添誉。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视察省体育局时曾受到直接关心、亲切握手的蹦床世界冠军潘华年,聆听了这堂党课后,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接下来,我会努力把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怀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为努力完成三大战役的备战目标、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