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百日会战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强化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625日,宁夏体育局开展了“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喜迎建党100周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宁夏体育局安委办主办,宁夏亲水体育中心组织实施,局机关和4个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为突出实战效果,邀请金凤区消防救援大队宁安南街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

演练在不通知具体时间的前提下,模拟真实火场,检验处置突发火情和疏散逃生的能力。演练模拟宁夏亲水体育中心篮球馆西侧配电箱突发火情,馆内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刻通知中心应急指挥部,中心负责人立即启动中心应急预案,各小组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奔赴火场展开灭火、救援、疏散等一系列工作。因火势太大,无法控制,亲水体育中心上报宁夏体育局安委办,并报119火警和120急救。宁夏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清林作为总指挥,通知启动体育局综合楼应急预案,楼内所有工作人员和健身群众迅速有序展开疏散逃生。消防队到达火场,展开扑救行动,成功控制火情,并解救出现场被困人员。

应急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干部职工在东门健身广场集合,进行了灭火演练,熟悉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演练,广大干部职工熟悉了突发火灾时的灭火、疏散和救援等相关流程,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