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城联动,共迎国际奥林匹克日

  2021年既是东京奥运会举办年,又是北京冬奥会筹备和运动员备战冲刺的关键一年,奥运氛围可谓空前浓厚。6月20日上午9时,中国奥委会2021年第35届奥林匹克日活动在北京、张家口、杭州、成都、三亚、繁峙、织金等7地同步联动启动,全国数千名体育爱好者通过健步走、参加奥林匹克文化营、体验群众冰上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贺奥林匹克诞辰。
  本次杭州站活动落户上城区的冰纷万象滑冰场。在杭州站的活动中,以冰雪运动的互动为主。
  活动伊始,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致辞。巴赫强调,在全世界共同面临新冠疫情挑战的时刻,体育团结、希望、坚韧与乐观的力量凸显出更重要的意义,这正是我们共同庆祝奥林匹克日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原因所在。
  开幕式后,身戴护具的市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纷纷上冰场体验。随后都灵冬奥会花样双人花样滑冰亚军、世界冠军张丹为大家带来了花样滑冰的现场展示。
  提起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人们总是不能忘记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她在抛四周失败受伤的情况下,顽强地重新回到赛场完成比赛并夺得银牌的瞬间,这也是当年中国花样滑冰队当时在冬奥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奥运精神。她表示,此番来到现场也是想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的魅力。
  能近距离地观赏到奥运级别的表演让参与者大呼过瘾。市民林骁和儿子本来就是冰场的常客,这次也是早早地报了名:“虽然我们南方冰少雪少,但我和儿子都很喜欢滑冰。我们经常一起参加亲子运动,让他感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随着“北冰南展”渐显成效,以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的制定,在浙江,冰雪运动也在持续“升温”。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指出:“我省目前约有16家雪场、10片冰场,虽然相较于北方数量较少,但在南方地区也算是走在了前列。近两年来,省内市民对于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也越来越高。未来我们也会通过不断完善场地设施、举办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来让大家认识冰雪,喜欢冰雪,参与冰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