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进黄龙公益运动会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19日上午,伴随着悦耳的歌声和悠扬的小提琴伴奏,一场红色快闪在黄龙体育中心青少年运动馆上演,这是“传承红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百名党员进黄龙公益运动会的特别开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和浙江省体育场馆协会联合主办,推出了“传承红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百名党员进黄龙公益运动会。来自杭州各单位的100名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这场特别的运动会。

  公益运动会将红色文化与体育活动融为一体,设计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趣味赛事。运动会共设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等十个项目,将革命战争年代中的“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通过运动会的形式,使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体会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刚刚打卡完“进京赶考”项目的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玉泉派出所党员钱真强告诉记者,这场运动会他们一共来了20名队员:“已经完成了四五个项目的挑战,感觉这场运动会非常有意义,以运动会的形式参加党建活动,这还是第一次。在运动和闯关的过程中,加深了党史学习,意义深刻,也印象深刻。”

  本次活动将“红色元素”巧妙地融入进体育竞赛中,不仅让参与者倍感趣味,还吸引了不少家属。来自黄龙社区的童丹洁原本计划在参加活动的同时送女儿上体验黄龙体育培训课,没想到孩子一到场馆就被公益运动会吸引,闹着要参加。“把党史知识通过趣味性体育活动展示出来,小朋友也能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吸收党史知识,比在学校里上课的接受度肯定要好很多。”
  黄龙体育中心主任沈斌介绍道:“迎接建党百年,黄龙体育中心推出了‘传承红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媒体宣传、自主报名等多种方式,用运动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公益运动会以长征路为背景,设计了10个富有意义和挑战性的项目,将红色融入体育,让选手们在参与中感受红色根脉的延续和继承。”
  沈斌主任还透露:经过近2年的亚运场馆改造,黄龙体育中心已经初展新颜,黄龙的标志性建筑黄龙体育场、万众期待的空中跑道、焕然一新的黄龙体育馆、新落成的冠军楼都将在不久的将来向社会开放。
  除了上午举行的百名党员进黄龙公益运动会,当天下午,百余名运动爱好者还从黄龙青少年运动馆出发,进行了一场“建党百年,初心如磐”的25公里主题毅行活动,沿途经过西湖景区,打卡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江省博物馆等红色地标,完成了一场“杭州红色之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