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冰雪集训队进驻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冲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自2021年6月15日起,国家男子冰球、国家雪橇、国家雪车、国家高山滑雪和国家钢架雪车5支集训队约17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陆续进驻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开启了国家冰雪集训队北京2022年冬奥会前最后冲刺阶段的备战征程。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1日上午,先期到达的国家雪橇队、国家男子冰球队和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服务保障团队150余人,在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开展了“忠诚敬国旗”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运动员、教练员和服务保障团队爱国奉献、埋头苦干、勇攀高峰、刻苦训练的备战热情,也标志着国家冰雪集训队正式进驻有着“天圆地方”之称的北京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全体人员表示:要将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祖国在我心中”,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奋斗姿态全力备战,坚定在家门口为国争光的信心,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厚望。

  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冰雪集训队进驻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的冬奥备战工作,北京市体育局多次召开协调会,全力做好各支国家集训队的食宿、训练和防疫等对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已实行全封闭管理,努力为国家冰雪集训队冬奥会前最后冲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为冬奥备战积极贡献北京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