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组织水上应急救援培训

  为积极做好市民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和防溺水知识普及,增强市民的水上安全意识,培养水上救生救援技能。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日前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培训暨全民健身游泳公益赛。

  本次活动包含医疗急救培训、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水上救生演练、游泳公益赛四大内容。其中,急救培训分为理论讲授、演示教学、实践操作三个阶段。培训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安全措施,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实施步骤、胸外按压手法、心肺复苏仪操作等流程。与此同时,培训将急救知识培训与实际现场急救案例相结合,使学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了急救的要点及特点,增强了对日常突发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

  在活动中,还邀请到公开水域救援专家现场教学,通过培训来提高游泳爱好者们在应对发生溺水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急救技能,更好地采取正确的救援措施,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