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州省“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

  6月19日,2021年“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州省“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在金元社区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魏定梅、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单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李文勇、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观山湖区政府副区长吴坤玲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魏定梅、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单铁共同按响“启动球”,正式开启本次运动会。

  来自全市各社区的表演队带来了太极拳、板凳舞、社体指导员广场舞、花样跳绳全民健身特色展演,为运动会拉开帷幕,精彩纷呈、活力四射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三人制篮球争霸赛、青少年魔方达人赛、社区体能挑战赛,来自全市各社区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中国足球甲A联赛金球奖得主黎兵和仁川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冠军岑南琴深入社区,在现场与广大健身群众亲切交流,并就运动训练与大众健身展开指导。

  贵阳市体育局将“社区运动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内容,通过全新的赛事模式,以社区为切入点,“线上+线下”“健身+健康大讲堂”相结合,把体育活动办到群众身边,将全民健身送入千家万户,引导居民积极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全社会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于高质量推动贵阳市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推进贵阳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运动会将持续至11月,其间将开展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围棋、线上跳绳、线上徒步等项目比赛,来自全市75个社区万余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一较高下。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