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广西体育局组织局系统50多名青年党员、团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大家参观了《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壮族文化展》等丰富的民族文化展览,从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微缩场景、一幅幅精美画作、一曲曲民族歌谣,触摸历史脉搏,了解广西璀璨的民族文化,领略了中华民族文化一体多元格局中广西民族文化的独特风采和魅力,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现场,局系统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带来民族体育节目表演——“背篓绣球”,一个个彩色的绣球,在空中划开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和体育运动的融合发展。让在场群众感受民族文化之精彩,推动民族团结之根根植于群众心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活动还开展“牢记嘱托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分享会,邀请局系统优秀青年党员、团员代表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分享会上,广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郑为涛、广西三八红旗手黄靖怡、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张忠共同分享青春奋斗故事,形象、直观、生动地传播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让大家如临其境,倍受震撼,青年党员、团员在倾听和交流互动中,深受鼓舞,感悟和传承广西体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参加活动,代表局党组对局系统青年党员、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广西体育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体育系统上下深入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强化了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体育行风作风明显转变,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重大赛事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和突破,广西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影响有了较大提升。广西体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进步,这凝聚着局系统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的心血和智慧。青年干部是建设体育强区的生力军,近年来,局系统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埋头苦干、敢做善成,开拓创先、锐意进取,为推进广西体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防疫抗疫、脱贫攻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领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

他勉励青年党员、团员要勇于肩负起广西“十四五”体育改革发展历史使命,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蓝天立主席等对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穿到体育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向先进学习,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青春智慧和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是把闪亮的党徽、团徽擦亮在心中,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远跟党走,在新征程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深入实施广西体育“123458”工程,为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通讯员:广西体育局办公室  林鸿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