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在晴隆开赛

  6月10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省篮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在黔西南州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开赛。

  对抗、传切、三分远投......热爱篮球的人们尽情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作为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贵州“乡村振兴”建设而举办的赛事正受到老百姓的肯定和欢迎。光照镇的球员罗月宇说,我们这支山里的球队从没想过能参加省级比赛,心情既紧张又激动,球场上的职业裁判、专业设备让我感觉像打NBA一样。

  据悉,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在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区)开展,涉及一万八千多个村,覆盖人群超过千万,是我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突出“美丽乡村”主题,力求将联赛打造成为“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

  “约上三五个人,找一片球场,就可以切磋球技,以球会友了。”晴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周兴禹说,“‘十三五’期间我县实现了乡(镇)、行政村农体工程全覆盖。体育场地设施的完善给群众给老百姓业余生活提供新选择,不只是唱山歌、聊家常了。”目前光是阿妹戚托小镇每年都要举办上百场体育活动,“请人吃饭变成请人流汗正成为一种风尚。”

  有健身场地,有赛事活动,体育正成为贵州乡村群众美好健康生活的表现之一,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地注入能量。“农忙后,约上三五好友打场球,出身汗,第二天干活更精神。”罗月宇说。

  作为本次篮球联赛的技术指导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说“乡村体育作为全省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乡村篮球运动的开展对于群众性篮球运动的推广具有很大帮助。随着参与篮球运动的人数增加,营造起良好的篮球氛围,一方面能够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为篮球竞技人才的选拔创造好的条件;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群众健身意识,增强身体素质。”

  揭幕战后,由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篮球协会、凌云体育集团三方携手,开展了以普及篮球运动基础知识、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运动意识、娱乐身心为目的乡村青少年篮球培训,贵州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苗安柱对现场小球员进行了篮球基础知识授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