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与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体育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021年6月10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带队对延庆区体育局和有关体育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查。

  孟强华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梦起源滑冰俱乐部,对冰场测温扫码、消毒通风、防控方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冰场内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抽查了斯达特健身服务企业,对其健身房和游泳馆内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提示标识设置进行了检查,强调游泳场馆一定要加强通风,做好消毒消杀物品的管理和使用,确保群众健身安全。

  检查中,孟强华副局长强调,一是各类室内外体育健身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防控措施,尤其严格落实人员扫码登记和绿码准入规定。严格排查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和入境未完成隔离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应禁止该类人员进入体育健身机构活动场所。二是进一步动员做好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面向体育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体育服务人员,应做到“应接尽接”,并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接种情况登记、统计和报送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区级体育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对拒不改正的要及时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理。

  延庆区体育局有关领导和市体育局冬运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此次检查。按照工作计划,6月中下旬,市体育局将相继对其他各区体育局和体育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抽查检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