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绍兴上虞开赛

  潮起上虞·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于6月10日下午在绍兴上虞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发布会通报了赛事筹备、比赛的赛程、直播安排和疫情防控主要措施等情况。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绍兴市上虞体育中心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家队和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并按照《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选拔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场地项目的运动员。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协办,浙江省田径协会、绍兴市体育局、上虞区人民政府承办,上虞区体育总会、上虞区教体局执行。
  绍兴籍运动员谢震业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对赛事的期待:“感谢家乡上虞搭建这样高标准、高规格的赛事平台,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上虞体育中心参加比赛,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我将通过比赛调整我的备战策略,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我的梦想是在奥运赛场升起五星红旗,为国争光!”
  据了解,本次冠军赛共设置41项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0项、女子20项、男女混合1项。包括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百米飞人大战、4x100米接力,以及观赏性非常高的跳远、撑竿跳高、标枪等项目。在赛程设置方面,共3天6个单元,赛程紧凑,径赛和田赛搭配呈现,绝大多数项目都是直接决赛,大大增加了赛事的观赏性、提高了竞技难度。
  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田径项目的最后一个重量级赛事,汇聚了众多名将。除了备受关注的中国“飞人”苏炳添和短跑名将谢震业,还有具有东京奥运会冲金实力的铅球名将巩立姣,亚洲纪录保持者、撑竿跳高运动员李玲,亚运会冠军、110米栏名将谢文骏,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等选手的表现都值得期待。
  尽管受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不对观众开放,但本次比赛赛事全程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5+频道联合进行电视直播,将在中国田径APP、央视频、央视体育进行赛事的全程网络直播,届时田径爱好者们可通过各媒体平台关注运动员的精彩表现。
  本次赛事,浙江队共派出了49人的阵容,参加几乎所有项目的比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