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视察

  在距离2022年杭州亚运会只有一年多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际,这项浙江有史以来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同样牵动着各级人大代表的心。6月8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和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浙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代表开展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情况视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座谈会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赵光君,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出席。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射击射箭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以及游泳馆等亚运场馆设施建设情况,并赴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亲切看望慰问备战亚运会的运动健儿。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向各级人大代表介绍部分亚运场馆工程改造、浙江体育健儿亚运备战,以及亚运会竞赛工作筹办等情况。他表示,浙江省体育局将紧紧抓住筹办亚运会机遇,推动浙江体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体育人才“六个走在前列”,为“重要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浙江体育力量。

  在座谈会期间,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提问,大到“杭州亚运会如何给市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小到“市民怎么购票”等,代表们一一发问,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作答。在回应代表提出的关于“浙江运动员的备战情况以及我省的优势项目”时,郑瑶介绍,亚运备战工作两年前已经启动,我省包括将在游泳、田径、举重、羽毛球、射击、自行车、皮划艇、帆船、帆板以及智力项目等13个大项、50个小项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在家门口的亚运会上实现参赛项目最多、成绩最优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6月初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市民参加线上视察,为亚运筹办工作建言献策。昨天的视察过程中,各级人大代表还与正在北京备战的全国人大代表、奥运冠军、国家游泳队队员叶诗文通过视频形式与现场互动,她向杭州亚组委提出“运动员如何更好体验‘智能亚运’”等问题。据悉,为保障人大代表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履职,省人大常委会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创新视察工作形式、提高履职质效,这也是本次代表视察的创新之一。
  亚运会的筹办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思路,通过“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三个层面共同发力。目前已编制完成亚运会总体计划、工作方案,厘清了筹办的5个阶段、51个业务领域、358项节点性任务、近4000个1-4级项目,并按照国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会的项目管理办法,科学有序地推进各领域筹办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