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局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

  日前,山东省体育局召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赛事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切实把确保安全作为举办各类赛事的首要和根本,从思想上、措施上、责任上全方位加强,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确保全省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省体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住安全办赛这条底线,确保赛事安全万无一失。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省体育局要认真履行行业主管和业务指导职责,研究制定安全办赛指南和模板,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具体细化,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地举办各类赛事前都要围绕天气、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内容进行风险研判和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建立“熔断机制”,不符合相关规定和安全要求的赛事活动坚决不办;要对赛事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逐一进行检查和整改,把赛事安全管理各个环节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的安全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形成每项工作、各个环节都有人负责、有人具体抓、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赛事安全顺畅有序。(转自6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