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第二站开赛

  近日,2021“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第二站在苏州环球港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运动员齐聚苏州。
  “金鸡湖论剑”苏州市击剑联赛暨长三角击剑公开赛为全国首创的民间积分制击剑联赛,全面覆盖老、中、青、少儿年龄段,有规范的积分制体系。联赛还专门针对儿童击剑选手,定制了全套的儿童击剑规则,填补了中国击剑赛事上的空白。近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去年累计参赛人数超6000人。
  竞赛项目分个人赛和团体赛,设有男子花剑、重剑、佩剑和女子花剑、重剑、佩剑项目,年龄组别分U6组、U8组、U10组、U17组、20+成人组,年龄跨度广,参与人群大。赛事旨在传播击剑精神,推广击剑文化,普及击剑运动,锻炼和选拔优秀击剑后备力量,也为下一届江苏省运动会等区域、全国乃至国际性赛事储备人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