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圆满收官

  7月4日至5日,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以及国管局、火箭军部队、新华社、航天二院等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的近千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赛。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出席并宣布比赛开赛。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出席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昌平区体育局以及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是在通州、开发区、房山、海淀4场分站赛的基础上举行的。通过分站赛晋级和组委会邀请的66支代表队近千人参加团体赛,其中56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参加个人赛。团体赛设置了广场舞、武术类、健身器械类三个项目的展示及技能教学比赛,个人赛设置了个人技能比赛和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展示了自己和团队的水平与风采,展现了京津冀地区全民健身工作成果,同时也把比赛变成了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共同参与的节日和盛会。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昌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承办,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

  京津冀地区现有登记注册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余万人。他们长期坚持在社区、农村、公园、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等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践行着“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为提升国民体质、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节省国家医疗费等做出了重要贡献。举办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就是为了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热情奉献的精神风貌,为京津冀三地及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学习、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健康发展。随着此次比赛的进行,2019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圆满收官,分站赛及此次大赛共办赛5场近5000人次参加。

  为了更好地反映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今年组委会从顶层设计方面对比赛方案和竞赛规程做了进一步的统一和规范,不仅对比赛的组织形式进行了调整,而且在团体比赛中全部增加技能教学环节,同时还设置了个人技能比赛和演讲比赛,为参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了更大的展示空间,全方位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和风采。

  为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组委会在比赛现场特别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展板,对主题教育进行宣传,同时通过互动功能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不仅可以为全民健身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建言献策、加油助力,而且还可以分享自己参与全民健身的收获与感悟,写下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寄语。

  比赛同时加强了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宣传。现场设置的10块冰雪展板,既包括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历程、项目设置、比赛场馆等情况的介绍,也包括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大讲堂等群体冰雪相关工作展示,同时还可以扫码参与互动答题,免费领取滑冰滑雪票。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河北省邯郸市广场健身操舞委员会舞蹈团、通州区广场舞一队等获得广场舞团体比赛一等奖,延庆区舞动传奇有氧健身操队获得广场舞团体邀请赛一等奖;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五禽戏队、西城区武术三队等获得武术类团体比赛一等奖,火箭军清河军休太极队获得武术类团体邀请赛一等奖;河北省雄安新区炫组合柔力球队、天津市花毽队、房山区空竹艺术团等获得健身器械类团体比赛一等奖;海淀区的戴京晞、平谷区的王小凯等获得个人技能比赛一等奖;通州区的丁毅、顺义区的张亮等获得演讲比赛男子组一等奖;河北省的张丽梅、朝阳区的刘福玲获得演讲比赛女子组一等奖。此外,大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奖、节目创新奖、最佳编排奖、优秀教学奖、助力全民健身贡献奖等多个奖项。

  比赛通过“一直播”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累计观看量近190万人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