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6月4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座谈会,对《河南省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征求意见。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副局长王炳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河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产业日益壮大,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随着河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体育已成为重要的民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出反映群众意愿、符合河南实际、适应发展需要、服务体育强国的体育工作政策文件尤为紧迫和必要。制定《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有利于促进体育全面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更好发挥体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利于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

  据悉,省局于2020年7月份启动了《实施意见》的研究起草工作。其间,通过实地调研和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本次座谈会邀请部分省辖市、直管县市体育部门、部分省级单项体育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局相关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对《实施意见》再次进行征求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