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监管,更好防范和化解各类青少年体育赛事风险隐患, 6月7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江苏省体育局召开。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江苏省体育局青反中心全体同志,各设区市体育局青少年赛事职能部门负责人,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分会秘书长共3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体育系统赛事监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系统赛事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抓好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青少年体育赛事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安全工作职责,确保形成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合力。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快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的安全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预案等制度措施。要突出重点,加强重要风险点安全管理。要结合青少年体育赛事的实际和项目特点,围绕天气、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事项强化安全管理,对措施的安全性、可行性进行全面客观地评估。要做好摸排,提升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管理水平。要重点做好暑假期间赛事活动的安全指导,逐项排查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确、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和熔断机制是否可行、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能力是否到位。确保全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