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科所赴六盘水市开展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相关目标和任务,贵州省体育局将向我省各地州市人民群众大力推动国民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让大家树立健康意识,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增强人民体质。9月15-18日,贵州省体科所科研人员赴六盘水开展了“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

  本次活动在六盘水市体育馆开展,为当地机关工作人员及社区约105人进行了体质测试。应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测试人员和受试者均需佩戴口罩,进入体育馆需进行体温监测和出示健康码。本次测试利用了当地新采购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设备对受试者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进行监测和评估。测试结束后,测试专家现场就能对每个人的测试报告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的科学健身建议。本次测试的所有数据将直接上传至贵州省国民体质监测数据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对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管,有利于全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推进。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意义重大,这能够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和健康水平,而且还通过专家给出的科学合理的建议来保持和提高自身的体质水平。

  积极开展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将科学健身理念、科学健身方法传达给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